close

欸豆...這個是當初一周年的活動--呆呆的點文

 
拖了超級久...不知道呆呆還記不記得ww
 
打完的那一瞬間...我差點就要跪下了(欸
 
嘛,這次寫的是一種...漸進的概念(雖然我還是覺得結構有點鬆散)
 
不過,希望大家會喜歡##
 
正文開始
 
 
「吶,給你」
 
夏日傍晚的公園裡,夕陽餘暉灑落,照耀著每個孩子天真的臉龐
 
有著一頭亮眼橙髮的男孩向蹲在沙坑裡的人伸出手
 
「啊?這個是...」
 
「創可貼..?」
 
那人歪頭,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瞳
 
「你的膝蓋啊...不是受傷了嗎...」橙髮男孩指了傷口
 
「啊...對欸…因為不怎麼痛所以沒有管他」
 
「還是先包紮起來吧」
 
「喔喔…謝啦」
 
「嗯...」
 
跟自己年齡應該差不多...赤紅的頭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雙黃色眼眸,總像是打著什麼主意一樣
 
「你...」
 
話都還沒說完,赤髮男孩就先回答了
 
「業,赤羽業」他勾起笑容
 
「karuma..?」
 
「沒錯,很帥氣吧」
 
「哈哈哈,很有趣,我叫淺野學秀 ,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啦~」
 
9歲那年的夏天,某兩人的相遇,某個物語的序章
 
 
「我怎麼那麼倒楣...麻煩死了」業手上握著掃把,口中不耐煩的碎碎唸
 
「誰叫你要打架」淺野斜靠在一旁,他聳聳肩
 
「哼,是那個白痴先惹我的」
 
「別抱怨了...趕快弄一弄就可以回家了」
 
「哼,講得很簡單」
 
這個時間,學校的人大部分都走光了
 
空曠的操場上,只剩下一紅一橘的身影,特別明顯
 
因為和同學起衝突,業被處罰課後打掃校園(愛校服務)
 
淺野嘆口氣,他拎起書包
 
「我要走了」
 
「哈...!!!!」
 
「明天見」
 
「喂!!喂!!!淺野學秀!!!」
 
看著離自己愈來愈遠的人影,業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
 
「真的假的啊...就這樣走掉了!?」
 
「......」
 
他愣愣的看著滿地落葉
 
就在他打算要丟下處罰走人之時,有人叫住他
 
「赤羽」
 
「欸?啊..是你啊」
 
「這種態度...」
 
「幹嘛又回來啊?我一個人也可以處理」
 
「是喔,真不知道是誰剛剛好像要溜的模樣啊」淺野笑了
 
「......」無語,無法反駁
 
淺野走上前,伸出手
 
冰涼的觸感貼上業的臉頰
 
「給你的」
 
業反射性的撫上臉頰,不經意碰觸到淺野的手
 
本人倒是沒自覺,卻把淺野嚇了一跳,淺野急忙把手抽了回去
 
「怎麼了?」
 
「不...沒事」
 
熟悉的粉紅包裝映入眼簾
 
「草莓歐蕾....」
 
「這很甜,還是少喝點吧」
 
「囉嗦...不過...謝謝」
 
「不就是普通的接觸而已嗎?我在幹嘛...」
 
淺野搞不懂自己剛剛的反應
 
看著淺野莫名又陷入沉思,業蹙眉
 
「淺野?」
 
「啊...不客氣...趕快整理整理吧」
 
「喔...」
 
「那傢伙...是怎麼了啊...」
 
明明很在乎,雙方卻不再多問
 
這也是兩人的相處方式吧?
 
迷惘,不解的12歲
 
 
拿了全校第一的業,溜到主校舍悠晃時,正好撞見理事長把淺野打倒在地的畫面
 
不是...這個並不是自己想看到的結果...
 
—我想要的...又是什麼?—
 
業搖了搖頭,想將雜緒拋出腦海
 
踏著急促的腳步,他走上頂樓
 
不遠處,有個人正靠在欄杆邊
 
閃爍的雙眼凝視著遠方
 
業嘆了口氣,他走上前
 
「淺野,你…」
 
「你看到了啊」
 
「…嗯…」
 
業看著淺野還有些紅腫的臉頰
 
「我太弱了..」淺野自嘲般的笑了笑
 
「...真不像你會說的話」
 
「嗯...我知道」
 
「這個給你」業拿出一顆水果糖
 
「你應該知道我不太喜歡吃甜的」雖然嘴上這麼說,淺野還是接過業手上的糖果
 
「吃甜食可以讓心情變好,你那副樣子很難看」
 
淺野微微的笑了,他抓住業的手臂,把業拉到自己的懷裡
 
「不反抗嗎?」他很詫異
 
「不知道」
 
業很清楚,他其實可以在被抱住之前給淺野一拳之類的,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
 
「你也會有不知道的事情啊」
 
「吵死了」
 
淺野臉上的笑靨更深了
 
「...看你心情很好啊...」業哼了聲
 
「是好多了」
 
「赤羽,我不會再輸了」淺野將手鬆開,臉上又恢復以往的神采
 
「啊真巧,我也不會」
 
兩人相視,後露出自信的笑容
 
好像可以理解了,自己的感情
 
15歲的那年,某兩個人的距離好像一點點的拉近
 
 
3月,對於許多學生是非常重要的月份
 
他們將要告別過去,迎接下一段的旅程
 
片片落英飄下,四周被鋪上淡淡的粉
 
E班校舍,後山的訓練場,有些破舊的射擊靶
 
一切的一切是這樣熟悉又陌生
 
「不過去跟其他人合照嗎?」
 
業抬頭,就看到淺野走了過來
 
別在身上的卒業生胸花隨著步伐擺動
 
「不想去,這裡比較安靜」
 
「也是」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沒有為什麼」
 
淺野笑著,坐到業旁邊
 
「你的釦子呢…?」業輕觸淺野衣領下方的空白
 
「給人了嗎?」
 
「嘛...算是吧」
 
第二顆鈕扣,是最靠近心臟的地方
 
索取者希望能與對方心意相通,如果願意把鈕扣送出去,代表已同意正式交往
 
「欸~會長大人要脫離單身了」
 
有種...說不清的失落...
 
「可能喔」
 
淺野轉過身,與業四目相對
 
「赤羽」
 
他拉起業的手,在他的手心裡放了某樣東西
 
打開手掌,上頭是一顆閃閃發亮的鈕扣
 
「請和我交往」
 
突然的告白,令平常反應很靈敏的業都傻了
 
過了一會兒,他揚起笑容
 
「我可沒說要你的鈕扣啊」
 
「送出去了,不能退還」
 
「嘖..這樣...」他扯下自己制服外套的扣子
 
「就扯平了」將扣子放到淺野的口袋裡
 
淺野笑了,湊上前,吻上業的唇角
 
業勾起淺野的手,與他十指相扣
 
—可以感受到,你的溫度—
 
相知,相戀的18歲
 
 
「你還不睡嗎?」
 
剛洗完澡的淺野走到客廳,他看了坐在沙發上的人一眼
 
「嗯...有點棘手」業腿上放著一台筆電,正飛快地打字
 
「這樣啊...」淺野坐了下來
 
還有些濕漉的橘色髮絲,透著水珠
 
洗髮精的香味刺激著業的鼻腔,搞得他昏昏沉沉的
 
業的身子往旁邊一傾,頭靠在淺野的肩膀上
 
「辛苦了,需要幫忙嗎?」淺野揉揉業柔軟的紅髮
 
「不用」
 
「還是一樣喜歡逞強」
 
「才沒有」翻了個白眼,業繼續把精神專注在螢幕上
 
淺野笑了笑,隨後拿起放在桌上的文件,審查起來
 
可能是相處久了,就算兩人各自做自己的事,也不會覺得尷尬
 
「業」淺野打破沉默
 
「嗯?」
 
「你覺得...跟我在一起好嗎」收起笑容,他認真地問
 
「...什麼意思」
 
淺野雙手環上業的腰間
 
「就是...」
 
他在他耳邊輕語
 
「你願意嫁給我嗎」
 
語畢,空氣彷彿瞬間凝結一般
 
整個空間只剩下掛鐘的滴答滴答聲
 
淺野感受到自己逐漸加快的心跳
 
「你不用現在回答...畢竟這是影響...」
 
「吶,淺野」
 
「什...什麼」一緊張,講話都開始結巴了
 
「沒有戒指嗎?」業露出微笑
 
看到業那個有點惡趣味的笑容,淺野明白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有的」他掏出早已準備好的戒指,套在業的無名指上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東西跟項圈很像...」
 
「什麼啊...」聽到他這莫名的發言,淺野失笑
 
「欸」
 
「嗯?」
 
「...我願意」
 
淺野眨了眨紫色的眼眸
 
「什麼?」他將手放到耳邊,拼命忍住笑意
 
「你很煩...」
 
「可以,再聽一次嗎?」
 
「...」
 
「我願意」業抬頭,沒有一絲猶豫
 
淺野勾起嘴角
 
他將唇貼上,深深吻住,又輕輕啃咬著
 
不給任何喘息的空間,舌撬開貝齒,汲取著口內的芳香
 
「...唔...」業用力把他推開
 
分開時,還牽出一條曖昧的絲
 
「嘖...」
 
絕對不是害羞,只是缺氧而已,業覺得自己的臉好像快燒起來了
 
「抱歉抱歉」淺野將業摟進臂彎中
 
「業,謝謝你...」他輕聲地說
 
「白痴喔...道謝什麼...」
 
25歲,承諾的那年,訂約的那年
 
你給了我許多,這次,我選擇把一生交給你
 
給,最特別的那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中二病的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