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開學”的續集唷,很抱歉拖了快兩個月才用好續集,希望大家不會介意

到了教室,看到了大家的身影,覺得有些窩心,原以為國中畢業後,大家都各奔東西,沒想到校長說依後來我們的大幅進步,的確擁有直升資格,而校長可能看我們特別對彼此感情深厚,依然將我們編部在同一班。
“早安啊,渚”
“茅野早啊”
“你的臉怎麼了,今天特別紅”
“可能..今天比較熱吧”絕對不能告訴她業摸我額頭我害羞的事...
“我看是因為業吧,他剛剛又做了什麼呀,跟我分享一下嘛,是不是早安之吻之類的?”
“不是啦,你不要亂想,茅野你什麼時候變的對這種事有興趣了...”
“自從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啊”
“誰跟你講我跟他在一起了!!”
“全班都這麼說啊,不信你問杉野或是片岡?”
“...我跟他沒有半點關係”突然這時熟悉的聲音再次出現
“哎呀渚怎麼這麼說呢,我會很傷心的唷,我們不是已經在籌劃未來的家了嗎”
“誰跟你要成家啊!!!”
“我可愛的渚真是傲嬌呢,不過我喜歡”
為什麼聽到喜歡臉又紅了啦...
“渚啊我只是講一句喜歡你就臉紅囉,真是個容易害羞的人”
“...要你管”
其實自己心裡明明就很高興,有時候真討厭自己這麼容易被看穿
/
“埃及人會將死者的心臟與羽毛放在天秤上衡量,那應該會濕濕黏黏的吧就跟為師一樣呢蠕呼呼呼呼”
“殺老師總是有講不膩的冷笑話呢...話說..渚怎麼今天上課一直看窗外?很少看他這麼不認真呀,是發生什麼事?”
遽然發現有個眼神向我投射過來,原來是茅野..她注意到什麼了嗎..?
噹~噹~噹
一下課就有兩隻纖細的雙手壓在我眼前,我馬上就注意到那拍桌發出來的聲響。
“渚,那個...你最近家裡還好?你媽還有莫名對你發脾氣嗎?”
“我們家..?很好啊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有啦就是...看你今天有點恍神,還以為是家裡發生什麼事?”
“哦...原來啊”
“那你是有心事囉?要老實跟我講唷,說不定我可以幫你解決”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就告訴你吧”
向茅野訴說了早上的尷尬,讓自己心裡又增加更多的不安

“我想,學秀應該是很喜歡你的吧”
“那我..該怎麼辦?我很喜歡業,但不想傷了學秀的心”
“我也不清楚,不過照你的心走囉”
照我的心走?是希望我好好跟學秀講清楚?
/
到底該怎麼跟學秀講勒...
就在我煩惱之際,頓時有兩人的喧嘩聲傳到我的耳裡
“你不要做夢了,渚不會喜歡你的”這是業的聲音?!他在跟誰吵架呢
“你有問過他嗎?決定權是在小渚手上吧,憑甚麼你說一句不會喜歡我就能打發我?”果然是學秀...他們..是因為我吵架嗎
“看他跟我在一起都笑的那麼開心,不用聽也知道是選我啊”
“你既沒錢也沒家世,只能成天偷別人的腳踏車,不像我有車有名望,載小渚上學舒適多了”
“沒那麼有錢又怎樣?你爸蓋了學校很了不起嗎?又不是你的成就還敢大言不慚的訴說給別人聽”
“赤羽業你不要太過分!!”
“我有說錯嗎?想打架?驕傲抬頭的模樣真令人反感”
“像你們這種只能給章魚教的人渣我才不想動用我的力氣”
我聽不下去了只好衝上前去
“不准你說殺老師的壞話!”
“小渚...你怎麼在這..剛剛的話你都聽到了嗎?”
“對,我是聽到了,殺老師是個好老師,而業也是個好人,不要隨便貶低別人”
“渚,不要跟這種人多說啦”
之後,我氣憤地跑回家,只留下那兩人在原地
/
隔天

我昨天...是不是對學秀太凶了啊?
才剛想著對學秀的不禮貌眼前就出現了這個人
今天...都沒看到業誒,怎麼偏偏遇見了你,是老天爺太眷顧我要我好好跟你說清楚嗎?
走沒幾步路果真你向我走來
“早安啊,小渚”
“早安...學秀,你今天怎麼沒坐車?!”
“對啊,因為我想和你一起走路上學”
“那個...學秀”
“摁?小渚什麼事?”
“我知道,你很喜歡我。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知道,你很關心我。但我想跟你說,我喜歡赤羽業”
“這樣啊...”
“業他雖然平常很調皮,很愛捉弄我,但我跟他認識那麼久,也知道他的人為、品行。他很愛我,而我也是。
“意思是我追不到你囉”
“對不起學秀..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啊”
語畢,我瞬間感到心裡輕鬆許多,但對學秀還是稍有歉意,為了不讓場面尷尬,我逕自朝業家的方向走去
“小渚啊...難到我只能看著你和他幸福的背影嗎?可觀不可及的愛就這樣離我而去了嗎...”

看完記得留言感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有中二病的死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